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杭州市举行结核病临床诊疗技能竞赛

时间:2013年10月25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717-18日,杭州市结核病临床诊治技能竞赛在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全市共11家结核病定点诊治单位,共计23名选手由各区、县(市)卫生局组织参加了竞赛。此次竞赛由杭州市疾控中心承办,由结核病防治所组织。

竞赛由笔试和操作两部分组成,操作包括阅读影像资料和病例讨论。经过紧张的比拼,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团队脱颖而出。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参赛队勇夺第一,杭州市红会医院和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参赛队获二等奖,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和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赛队获三等奖。

临床诊疗是结核病控制体系中不可或缺并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控制和消灭传染源的主要措施。结核病临床诊治的质量高低直接影响结核病控制效果,临床医生的诊治技术过硬可提高病人的依从性、提高治愈率,从而减少耐多药患者的产生。本次竞赛除了选出参加省级比赛的选手外,也旨在促进专科临床医生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诊治水平,在结核病控制工作中发挥特有的作用。也希望各定点医院能够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为结核病控制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杭州市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结核病;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