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杭州市举行结核病实验室技能大比武落幕

时间:2013年08月08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619-20日,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组织全市结核病实验室技能大比武。全市共14家结核病定点诊治单位,共计28名选手参加了竞赛。竞赛由笔试和操作两部分组成。操作比武在杭州市疾控中心结核病实验室举行,包括阅片和痰涂片制作。

经过激烈的角逐,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的摇顺华夺得一等奖,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施王慧、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的顾丽芳取得二等奖,临安人民医院的赵丽霞、淳安县第二人民医院的詹长妹、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范大鹏和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余丹获得三等奖。得益于个人赛的优异成绩,余杭区以明显优势获得团体第一名,淳安县和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分获二、三名。杭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杭州市结核病控制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峻为获奖选手和团体代表颁奖。

通过竞赛,确定了参加浙江省结核病诊疗技能竞赛实验室部分选手,同时促进了县区之间的技术交流,提高了医疗机构结核病诊治质量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市结核病临床诊疗和实验室检测水平。

杭州市举行结核病实验室技能大比武

理论知识竞赛

 

杭州市举行结核病实验室技能大比武

实验室技能竞赛

(作者:杭州市CDC 王勐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