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减轻负担、加强管理,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时间:2013年04月11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37,浙江省全球基金耐多药结核病防治项目工作研讨会在衢州市召开,来自杭州、湖州、嘉兴、绍兴、丽水和衢州的六个项目市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结防人员以及项目市定点诊治医院代表相聚衢州,总结经验,交流心得,共商耐多药结核病防治策略。

全球基金耐多药结核病防治项目工作即将在明年6月份结束。我省自20103月起在包括我市在内的6个地市启动该项目以来,进展顺利,各地均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为项目后续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我市疾控中心和市人民医院切实加强医防合作,全力加快项目推进,截止2012年底,全市已有1866例病人进行了免费耐多药肺结核筛查,共发现耐多药患者62例,成功治愈3例耐多药肺结核病例。

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还存在的病人纳入率不平衡和实验室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全省耐多药结核病防治策略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充分利用好医保政策,切实降低患者负担。二、要加强结核病的诊治与管理、三、要加强经费管理与使用。坚持及时、有效、合理、安全原则的使用进度,确保项目经费发挥最大作用,惠及更多的耐多药病人

(作者:衢州市疾控中心 连虹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