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协会新闻 >> 浏览文章

浙江省防痨协会结核病临床专业委员会研讨会在杭召开

时间:2013年02月01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21225,浙江省防痨协会结核病临床专业委员会研讨会在杭州召开,省防痨协会丛黎明理事长,王晓萌秘书长与何铁牛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吴琍敏所长主持,丛黎明理事长指出专业委员会在今后工作的发展方向,要做到三服务一加强:服务经济会发展是方向;服务提高全民科技素质是基础;服务科技工作者是基点;加强自身建设是保证;紧紧围绕结核病控制中的三大挑战一大热点开展临床结核病工作。王晓萌秘书长指出结核病临床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要结合我省结核病医防合作模式来加强结核病临床诊治质量、加强结核病临床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我省结核病临床技术水平在全国中的地位;充分结合医改、医保体系建设,切实降低结核病患者疾病负担。主任委员周建英教授指出通过加强结核病临床专业青年委员会等方式来加强我省结核病临床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我省结核病临床在全国中的地位。副主任委员朱敏主任做了非结核病分枝杆菌鉴别诊断的主题报告。随后与会委员就领导们提出的建议,围绕当前我省结核病临床中难点、重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就2013年专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计划框架达成了初步的共识,计划于2013年筹办一起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结核病临床专业专题性学术会议,并在将来形成长效机制,借此不断提升我省结核病临床界在全国的影响力;针对基层结核病临床工作人员碰到的技术难题不定期举办读片会、疑难杂症鉴别会若干次。会议还一致通过了加强专业委员会会议纪律的要求,委员如果连续缺席二次会议以上的将自动放弃委员资格。(浙江省结防所 何铁牛)

浙江省防痨协会结核病临床专业委员会研讨会召开

(作者:何铁牛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