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温州市举办结核病防治研究进展培训班

时间:2012年12月27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2112-3日,我市在龟湖饭店举办市级医学继教项目“结核病和耐药结核病防治研究进展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结核病定点医院、综合医院和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结防人员、临床医师、痰检人员和社区管理人员共190多人参加了培训。  

温州市疾控中心马洪波副主任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省结防所王晓萌所长和温州医学院附属一院感染科陈永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浙江省耐药结核病防治》和《抗真菌药物特性及其应用》的报告。专家的讲座给学员带来了新知识,开阔了视野,使大家受益非浅。市疾控中心结防所的专业医师分别给大家讲授了结核病化疗进展、结核感染控制、结核菌分离培养、结核病疫情监测等专业知识。

 培训班还进行了由市中心医院呼吸科提供的疑难病例分析和讨论,来自市、县各大综合医院呼吸科和感染科的主任和医师参加了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温州市举办结核病防治研究进展培训班

(作者:温州市结防所 张淑兰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