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2012年浙江省结核病控制学术年会纪要

时间:2012年11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2年浙江省结核病控制学术年会于2012112122在杭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医疗卫生、疾病控制、大专院校、厂矿企业和监狱医疗系统的结防人员等共16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防痨协会副理事长许渭成主持,协会理事长丛黎明作致开幕词。在开幕式上,中国防痨协会王撷秀理事长、楼颂平处长、省卫生厅疾控处孙玉齐副处长分别讲了话。王撷秀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浙江省防痨协会是浙江控制结核病一支重要技术力量,同时她也希望浙江防痨人员多多参与中国防痨协会学术活动,不断提高学术水平,为控制结核病流行发挥更大的技术作用。孙玉齐副处长在讲话中也充分肯定了浙江省近年来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分析了当前影响结核病控制进展的耐多药结核、艾滋病毒/艾滋病等主要挑战。他希望全省广大防痨工作者,紧紧围绕着国家结核病防治规划,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做出更有成效的工作。在开幕式最后颁发了2012年新发展的28家浙江省防痨协会团体会员单位铜版和证书。随后代表们认真听取专题学术报告。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人类与结核病》、解放军309医院全军结核病研究所吴雪琼博士《结核病检验技术和诊断新进展》、上海市肺科医院肖和平主任《结核病化学治疗新进展》以及浙江省疾控中心结防所王晓萌所长《浙江省耐多药结核病防治》等专题报告。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意识及结核病有关诊疗技术和新的工作思路,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62篇,论文质量与学术水平进一步提高,并且内容丰富多彩,涉及结核病临床、流行病学、防治管理、细菌学检验等。通过广泛的大会及书面交流,极大地活跃了学术气氛,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浙江省结防所  何铁牛) 

 

2012年浙江省结核病控制学术年会纪要

(作者:佚名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