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桐乡市顺利开展肺结核患者团队心理支持活动

时间:2012年06月13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为提高肺结核患者的治疗依从性、改善患者不良心理状态,6月11日下午,桐乡市疾控中心开展了一个特殊而温馨的活动——肺结核患者团队心理支持活动。16位正在接受治疗的肺结核患者围坐在一起,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诉说着患病后的焦虑、困惑及药物副作用带来的不适等等,同时也相互鼓劲,要克服困难,坚持治疗。一位已经成功治愈肺结核的同伴教育者对自己患病经历、治疗过程以及心理感受和应对办法作了经验介绍。来自嘉兴市康慈医院的临床心理治疗师、定点医院的结防门诊医师和疾控中心的结防医生跟患者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随后心理治疗师还对大家进行了放松情绪的音乐治疗。

    本次活动气氛融洽欢快,患者积极参与,并对政府和医务人员的关怀一次次表示感谢,他们真诚的笑脸和朴素的话语也使结防工作者深受感动。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患者对结核病知识的了解,减轻了他们的心理压力,增强了战胜结核病的信心,同时也为今后开展类似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作者:姚晓英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