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省、市专家联合督导衢州市结核病防治项目工作

时间:2012年05月29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省、市专家联合督导衢州市结核病防治项目工作

针对衢州市在项目进展中遇到的耐多药结核患者发现人数较少、纳入治疗率低,退出率高等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衢州市定点医院结核病诊治管理工作。2012年5月15-18日,省结防所、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对我市各县区的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工作和定点医院结核病诊治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导。督导共分两组,一组重点对全市6个县(市、区)各定点医院的结核病门诊设置、肺结核病人登记报告、结核门诊病历书写、医院内部转诊以及病人收治和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还重点了解了各县(市、区)定点医院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以及耐多药结核病防治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二组主要对未纳入治疗与退出治疗的耐多药患者进行面对面的访谈,详细了解了耐多药患者未纳入治疗的原因与顾虑,同时掌握了退出治疗的患者从开始治疗到停止治疗的全部信息,也为每例调查对象发放了奶与油等慰问品。

    通过此次督导,省专家全面解了各县区定点医院门诊、实验室的情况,对有问题的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掌握了各类耐多药患者的情况,并对患者的治疗意愿进行了了解,这些均为我市今后开展耐多药患者的发现、治疗、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作者:郝晓刚 连虹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