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加强结核病定点医院诊疗规范化培训,促进“医防合作,综合防治”服务体系健康发展

时间:2012年08月17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截止2012年上半年,浙江省84%的县区开展了结核病“医防合作,综合防治”服务体系,即疾控机构规划管理、医疗机构转诊、定点医院收治、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追踪随访的综合服务体系。为加深定点医院临床医生诊疗技术的交流,进一步提高全省结核病诊疗水平、规范诊疗行为,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受卫生厅委托于2012年7月份组织了3期全省区域性结核病定点医院结核门诊医生培训班,并邀请到国内及省内结核病防治领域的专家作为这3期培训班的师资。考虑到培训班学员地域差别及参加培训的便利性,3期培训班分别设在杭州、台州和金华举办,举办时间均安排在周六、周日。参加培训的学员均为结核病定点医院近两年新上岗或专职的的结核病门诊医生。

本次培训课程系统全面,不仅涵盖了国内外结核病诊治的最新知识以及2012年结核病及耐多药肺结核临床路径,也包含了结核病信息管理、健康教育、感染控制等内容,培训密切结合结核病门诊医师的实际工作。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累计200人次。在2010-2012年连续3年时间内,全省共举办类似的门诊医生培训班共7期,参加培训的学员累计约500人次。

    这一系列的门诊医师培训班的举办为进一步规范我省结核病临床诊治行为奠定基础,同时也为全省结核病门诊医师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结核病规范化诊疗提供技术层面的保障,使我省结核病“医防合作,综合防治”的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健康发展。出席本次培训班开幕式的领导有浙江省卫生厅疾控处孙玉齐副处长、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陈直平副主任。

 

加强结核病定点医院诊疗规范化培训,促进“医防合作,综合防治”服务体系健康发展

 

加强结核病定点医院诊疗规范化培训,促进“医防合作,综合防治”服务体系健康发展

(作者:彭颖、陈松华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