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WHO培训专家伊丽莎白女士来浙江开展耐药结核病防治

时间:2011年11月10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随着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耐药结核病防治已逐步纳入国家结核病防治的范畴,目前我国已在全球基金及盖茨基金的支持下在12个省开展了耐药结核病防治工作。由于耐药结核病的治疗周期长、治疗复杂、管理困难,各省均需要培训一批相关的诊断、治疗及管理人员,使其充分掌握相关的知识、技能,做到明确诊断、规范管理。为了解省、市、县在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各个环节的培训需求,制定符合中国实际的培训方案,国家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特意邀请WHO培训专家伊丽莎女士,在健康促进与培训部吕青主任、耐药部阮云洲副主任等专家陪同下来我省开展调研。伊丽莎女士一行在9月20-22日期间走访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疾控中心,杭州市红会医院、桐庐县某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主要针对耐药结核病防治培训需求状况开展了系统调研。通过调研为国家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对各省耐药结核病防治培训需求的分析,拟定省级MDR-TB培训计划框架,为今后规范开展耐药结核病防治培训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作者:陈松华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