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狠抓结核病监测数据质量 真实反映结核病防治工作现状

时间:2011年10月24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2011年是国家结核病数据质量年,为使我省结核病监测数据真实地反映规划工作的实际情况,加强各地数据质量的评价分析工作,省疾控中心结防所于2011年10月19-20日在杭州举办了浙江省结核病防治数据监测培训班。各市结防所从事监测工作的人员参加了培训。浙江省疾控中心陈直平副主任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讲话。陈直平副主任指出,数据质量是监测工作的生命,各地结防工作人员应及时、准确、完整地将结核病防治工作数据录入到结核病专报系统中,使得监测数据能准确反映我省规划工作的开展情况。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2011年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考评指标解读、近期结核病监测数据质量分析与评价、学校结核病监测方案等。结防所监测室就全省近期的数据质量进行了梳理,反馈了近期各地区结核病监测指标,帮助各地分析其在结核病防治工作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参加培训的学员还就结核病监测系统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经过讨论与分析,各市就肺结核病人跨区域管理等问题达成了一定的共识,并排除了TB/HIV双重感染监测以及一些数据质量考评指标计算方面的疑问,大家都表示有信心使我省的结核病监测数据质量上一个新台阶。

 

(作者:黄玉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