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协会新闻 >> 浏览文章

浙江省防痨协会结核病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研讨会纪要

时间:2012年06月28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各市防痨协会及有关单位:

2012年5月25日,浙江省防痨协会结核病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研讨会在杭州金马饭店召开。全省20位侯选委员参加了会议,丛黎明理事长,王晓萌秘书长、钟节鸣副秘书长、何铁牛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防痨协会王晓萌秘书长主持。首先由协会副秘书长何铁牛常务理事宣贯《浙江省防痨协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介绍了结核病控制专业委员会筹备及人员组成情况。会议选举王晓萌主任技师为首届结核病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董红军、王凤英、方春福和钱一建四位同志为副主任委员,及其他委员等,共计24人。协会丛黎明理事长为新当选的各位主委、副主委及委员们颁发了聘书。随后,丛黎明理事长发表讲话,对结核病控制专业委员会工作提出了6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做好委员会组织工作,积极发展委员,增强力量;二是积极开展专业委员会的学术交流活动,扩大专业委员会的影响,提升委员学术水平;三是做好科普宣传工作,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紧密合作,针对相关人群,有的放矢的开展各种健康促进活动;四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当好参谋,为政府部门的相关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五是为全社会的经济建设发展服务,为我省的防痨工作服务;六是做好委员服务工作,提供更多学术交流与考察机会。成立会议结束后,丛黎明理事长、何铁牛副秘书长和全体专委会委员合影留念。

结核病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后,由王晓萌主任委员主持召开了第一次研讨会。研讨会主要对结核病控制专业委员会2012年工作计划和《浙江省耐多药肺结核规范化治疗管理行动计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开展讨论。各位委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确定了本专业委员会2012年工作计划,主要有:1、在衢州、丽水等地区开展“耐多药患者中断治疗危险因素研究”,分析中断原因,提高耐多药患者的纳入治疗率;2、加强宏观层面的政策研究,为我省出台结核病防制相关政策、各类医疗报销政策等提供依据;3、2012年下半年,组织一次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活动。

针对《行动计划》,各位委员提出以下意见:耐多药防治各领域经费测算需要细化,切合实际,做到有据可依。明确各级财政经费支持的领域及责任,并建议争取由卫生厅、财政厅联合发文。明确耐多药定点医院的准入条件, 《行动计划》中,还要考虑对定点医院公共卫生的补偿,提高定点医院从事耐多药肺结核治疗管理的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委员们还对《行动计划》框架结构的调整、修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二〇一二年五月二十八日

(作者:浙江省防痨协会 编辑:陈彬)